[翔润] For the lonely (中)

06.
  “唷!”
  二宫他们已经在餐厅等候。樱井推开门招呼一声,先为迟到道歉,“抱歉、车站前面那条有点塞。”
  “我们也才刚到。”二宫并不很在意地转头向身旁的相叶,“进去吧?”
  “不好意思,我们到齊了。”相叶交代柜台,朝樱井划开一个灿烂的笑容,“走吧!”


  相叶订的是中高价的义式餐厅,以能够舒适聊天的优雅环境而言,这里的价格实在不为过。
  三人纷纷点餐。侍者领单离去,留给三人宁静的空间。
眼神映着桌上烛光一跳一跳,撑着下巴的二宫首先开口,“怎么样?有没有连络?”
  “连络什么?”
  樱井反问,表情看起来不像装傻。
倒是旁边的相叶飞快抢答,“唉唉nino、翔ちゃん他连电影都没去看呢!”
  “是噢。”二宫啜了口红酒的挑眉,放下高脚杯的同时抿了下唇,“在维也纳就在看他的杂志了不是?”
  感觉两人的视线都集中到自己身上,樱井不甚自在起来,执起柠檬水沾唇:“是啊!只是回来一直在忙筹备演奏会的事,没什么时间。”
  “你就算整个月OFF也不会去吧!”二宫毫不留情地吐槽,“我在飞机上有听到他的新歌。”
  樱井知道他说的是哪首,昨天录的谈话节目就是他为了宣传单曲发行而上的。
  “加入了管弦乐伴奏呢!编曲很特别。”二宫又补了一句,“歌词也很棒。”
  “那首词是小润自己写的噢!”喝着红酒的相叶强调着,“使用管弦乐伴奏也是他的构想,我还陪他讨论DEMO的修改到半夜!”
  “他下星期不是要开CON了嘛?”二宫以手肘轻轻推了相叶,“你有没有办法拿到票?”
  “透过公司的话,要拿到公关票不是问题。”相叶偏头去看静静听着两人一言一语的樱井,“翔ちゃん要吗?”
  “我……”还是不用了。
  “也给他一张吧!”二宫轻轻用手指点着桌面,“让他看看人家大场子的演出,看能不能给他一点灵感。”
  ──我开的是演奏会又不是演唱会!
  樱井苦笑,反驳的话语跟着红酒顺喉而下。


***


  相叶在隔天下午送来了演唱会的票券,由于是直接从公司内部取得,所以是位子非常好的特别VIP席。
  ──如果拿到网拍可以卖到相当不错的价钱吧!
  樱井踩着楼梯上楼,想到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那场演唱会票开卖一小时就几乎售罄的新闻,还写到现在网路上的黄牛票已经疯狂飙涨到三四倍不止。
  这么说来,轻易得手绝佳座位的自己,是不是太不懂得珍惜?
  樱井掏出钥匙转开门锁,顺手将钥匙与票券放在玄关。


07.
  樱井最后终究还是没去松本的演唱会。
  那天晚上他哪儿也没去,待在家里把从以前到现在收藏的节目录像全看了一遍。一大叠为数可观的光碟,记录的是三个年岁的光阴。
  他一片片翻着光碟上注记的日期,发现从连续的日期到了两年前突然中断,然后隔了几个月后才又接续起一段短短的时间。
  樱井不会忘记中断的那些时间发生了什么事,记忆太过尖锐,在海马回刻下难以抹灭的痕迹。
他到现在都还记得那个闷热不适的夏夜,人满为患的东京不管逃到哪个角落都令人窒息。令人难耐的燠热,令人难耐的焦躁气氛。然后松本终于逆着一片灿烂偏过头来,好看的轮廓在光晕下昏暗朦胧。
“ありがどう。”他轻轻地说。
  


  樱井不是个死缠烂打的人,也不认为像个小女生死活哀求对方留下或给个理由的作法符合自己的作风。合了就在一起,感觉没就分。这是是他们对感情共同的态度,交往期间他们总是保持着诸如此类的小默契。
  只是在这乍看洒脱的原则背后,似乎还少了所谓“没有感觉”指的究竟是单方还是双方。
  不过既然松本都这么说了,樱井也不想强人所难。于是他分不清自己是在怎样的情绪又或者是百感交集地对松本淡淡说了声“そう。”,然后他看着松本缓缓抱着膝盖蹲了下来。
  远处传来的各种声音反衬两人的静默,樱井不确定松本是否哭出了声响又或者他只是安静的掉泪。
  ──搞什么、谁才是被甩的那个啊!
  纵然这么想着樱井仍只是抬起头,对着满空模糊的灰云用力眨了眨眼。


08.
  结束演出的后台仍不得闲,当松本和工作人员们致完谢,简单的淋浴完准备收拾返家时,看起来也疲态险露的经纪人敲门进来。
  “要走了?跟藤本さん他们回公司吗?”
  “没有,我今天自己开车过来的。”
  “这样……回家就早点休息吧,别忘了明天十点还有拍摄的通告!”
  “明白了,您也辛苦了。”
  松本礼貌地鞠躬致谢,正要旋开门把时却被经纪人出声叫住。
  “啊、等一下,相叶さん刚才有过来噢,还带了花篮。”
  “花蓝?”松本的视线随着经纪人的手指看向墙角大大小小的花束花篮中,设计格外醒目的一个。
  ──干嘛不当面送啊?
  这么想着的松本稍微调整了头上的帽子,走向方才注目的那个花篮,拿起上头的小卡,秀丽的字迹有那么一点似曾相识。


  『敬祝:演出顺利。
          From Secret admirer』


09.
  虽然话总是能说得那么漂亮潇洒,但就要这么放下好像也没有自己想像中的容易。否则自己也不会像个傻子一样录下每一场松本相关的录像,却一次也未曾观赏──这么说其实也不太对──事实是樱井曾经播放过其一。
  或许是分手的三个月又或者只有三周,确切的时间他记得不是很清楚,不过他仍记得自己播放的是歌唱节目例行的访谈片段。
  那时大约三个月就发行一张单曲的松本已经累积了相当的知名度,台下也不乏举着他的应援牌的小女生。


  台上锋头正劲的松本已不若刚出道时的青涩,举手投足间都有十足的明星架势。主持人的提问都能对答如流,谈笑风生的魅力掳获了全场的注目。
  “松本さん这次的作品是跟以往很不同的抒情风格!想请问是用什么样的心情,在诠释这首曲子呢?”
  “嘛……因为是比较忧伤的曲子,所以就试着用低回的心情来唱。真要说的话……大概就跟失恋是差不多的感觉?”
  “可不可以再说得更具体一点,失恋的感觉大概是怎么样的?”
  “失恋的感觉啊……”摄影机特写松本偏头认真思考的表情,他眼睛一转,划开一个过分可爱的笑容,“从内而外彻彻底底死过一次。就像烤过头的牛排那样!”
  幽默的答话成功逗得全场哄堂大笑,而樱井却在松本漾开笑的瞬间。怔忡于之间的异样,他甚至不确定那样微妙的变化足不足以称为寂寥。
  顿时他失去继续观赏的兴趣,抄起身旁的遥控器悻悻按下OFF键,起身进厨房替自己倒了杯水,无视兀自运转的录影机。


10.
  “……这种送行的饭局不该跟我一起吧?”
  少女眨着一双大眼优雅地啜了口水,长而乌亮的直发多添了妩媚动人的韵味。她与樱井对坐靠窗的双人圆桌,牛排馆优雅的大提琴乐音很适合谈天的气氛。
  “不应该吗?”樱井笑笑,提出一个正当不过的理由,“我们已经很久没一起吃饭了耶?”
  “才不是那样咧。呐、”少女倾身,双眸微微眯起,“是跟松润分手了吧?”
  “……”樱井觉得被那双与自己十分相似的大眼盯得很不是滋味。
  “嘛、也好啦。”少女一脸了然地向后靠上椅背,“毕竟你们领域大不相同!一个是艺人,一个是小提琴家。流行跟古典,早点各奔东西也未必不好。”
  樱井没有答话,沉默地瞪着手边香醇四溢的红酒。
  分得不明所以的松本难道也考虑了这一层次?
  他闷闷地将之一饮而尽,余光瞥见标签,竟然还是1983年。


11.
  演奏会筹备的进度比想像中紧凑,樱井待在琴室里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下午特别空出时间约了造型师定装,以及拍摄海报与节目单需要用的相片。父亲祝贺归国而赠送的西装正好替他解决治装的烦恼,高级用料及细致的作工,果然有眼睛一亮的效果。
  他清楚听见自己步出更衣间时,旁人猛地抽气声与造型师满意的弹指。意外获得如此好评的樱井向后瞥了镜子里的侧影一眼,不禁露出难为情的笑。
  经过造型师稍加修饰果然无懈可击,被推进旁边的摄影棚前,樱井不着痕迹地将方才拆下的西装挂牌放进自己的提袋里。白色纸卡上烫金的Armani字样,时常出现在松本的衣柜里,他从来没有忘记。


12.
It’s hard to wait for love
But I'll make it on my own
Cuz I'm learning to be strong
But it’s never easy standing all alone


评论
热度(32)
 
© 微糖去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