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润] 微小說 02

love SJ love:

微小說挑戰 Round2。  

方式:每週一回合,互相出題,選擇1~2題作答
限制:500字以內



[演唱會] by.  @微糖去冰 


松本潤沒有在場燈亮起的第一時間起身。

他坐在一片此起彼落的人聲嘈雜裡,廣播引導觀眾離席,場內還瀰漫著餘韻未盡。

他在巡迴期間來了後輩的演唱會,自己一個。很久以前他也是看場電影都要人陪的人,但他早已能夠獨自出入這些場合。把形單影隻詮釋得絕對優雅。

此刻他抱臂坐著,腦子裡還是剛剛solo的環節。

彩色燈光如光影畫筆,斑斕了視覺畫面。黑暗中二十出頭的少年獨立舞台之上,還帶點忐忑羞澀卻等不及張臂乘上浪尖。一如當年五個人手搭手站在船頭乘風破浪,以夏威夷為起點決心擁抱全世界。

少年壯志那樣廣大,但真的攀上了巔峰卻已經磨得圓滑,已經不會再張狂地說著不知好歹的話。一路的苦幹實幹更對比年輕時的不切實際,名氣地位從來不是一蹴可幾。

他忍不住從剛剛少年的身影想到櫻井翔。在solo舞台上閃閃發亮的櫻井翔,一個是宮城舞台上的,一個是個唱舞台上的。

06年他在台下聽著〈兩人的紀念日〉激動莫名,15年他在後台聽著"My life is my message”百感交集。與其感激,感動,更多的是感謝。感謝各種機運,這麼多年過去了還站在彼此身邊。他並沒有特別信仰,只是好像領受了這麼多幸運就該謙卑。

手機畫面亮起來,一行「到了。東側停車場。」簡潔扼要。光是聯絡人欄的三個字就讓他微笑起來,將手機收進口袋,跟著最後一波人潮魚貫走出體育館。


FIN



[明信片] by@love SJ love


結束工作的深夜,帶著禮物到松本家,因為是道歉,沒用上備份鑰匙。

來應門的人一派輕鬆,穿著居家服,頭髮微亂,戴著黑框眼鏡,櫻井覺得松本的眼神很柔和,求和有望,怎知松本收了禮物後竟毫不留情地關上門,這讓站在門外的櫻井認真考慮是不是該去訂張機票。


事件的起因是這次櫻井為了取材遠行,松本慎重地交待一定要寄張明信片回來,甚至幫他把郵票都準備好了,還暗示他選擇黃色系的明信片。

可是他沒有寄。

大概從是某次兩人沒能同行的旅程,松本寄了張明信片回來,仔細描述那段旅程,字裡行間透著興奮,僅透過一張薄紙連櫻井也能感受到他的充實快樂。

兩人都覺得很棒,於是後來只要到了另一個城市,都會寄張明信片回家,和對方分享也好,紀錄兩人的旅行也好,慢慢成了習慣。

偶爾行程太忙也忘記過,這並不是櫻井第一次沒寄信,沒想到松本這次會因此狠狠發了頓脾氣,更沒想到兩人竟一直僵持到自己生日前夕。
 

 
櫻井生日的前一晚一群好友約了一個聚會,松本是知道的,但他沒有明確的表示過會不會到場,要是在早之前,櫻井可以篤定兩人一定是一起出席,然後一起回家,一起跨過那個屬於自己特別的時刻。  
  
但現在兩人處在一種"冷戰"?的狀態幾天了,生日那天還有NZ的工作,若晚上不能一起過,那麼今年就會過一個沒有松本陪伴的生日,而且還是因為一件"小事",櫻井真的覺得萬般無奈。  
  
  
  
無處發洩的悶氣,加上已經放棄期待,聚會上櫻井毫無節制的喝,友人看不下去,終於叫來了松本,off的人一付居家模樣,和友人合力將櫻井放上副駕駛座,松本向大家道了歉,驅車往自己家去。  
  
  
  
讓櫻井躺在沙發上,餵他喝了一杯解酒茶,蓋好厚毯子,松本就將自己關進平常休息的起居室。  
  
  
距離25日還剩下一個小時,櫻井慢慢轉醒,看到自己身在這個又陌生又熟悉的地方,頭似乎沒那麼痛了,走到唯一關了門的房間外頭,抬手敲了下門。  
  
  
「別進來。」裡面的人很快回應。  
  
"怎麼還氣?"都願意讓自己進門了,還以為松本已經氣消。  
  
櫻井覺得現在最佳的和好方式就是耍無賴,不管松本的拒絕,硬是打開門,準備好面對發怒的松本。  
  
  
  
怎知一打開門就有些驚呆,平常掛畫的牆上貼滿了明信片,是一個大大的愛心形狀,整個愛心形狀裡的顏色排列還能隱約的看出無數小愛心,顯然經過精心的選擇與排版,這絕對是計劃了好久了的。  
  
松本看到強行推門而入的櫻井,整張臉唰地紅了,有些腦羞地想把人趕出去。  
  
「還沒好啦,你出去!」  
  
  
櫻井撲上前緊緊抱住眼前的人,感動地說不出話。  
  
  
「還沒完成呢。」眼底有些溼潤,櫻井將頭枕在松本肩上。  
  
「也還沒打燈。」肩上的頭輕輕搖了一下。  
  
  
「...還有你忘了寄的那張....」松本指了一個空位。  
  
  
  
  
多年的默契,松本知道櫻井現在心裡的激動,這麼多天的辛苦有了代價。  
  
「翔君,生日快樂...」  
  
  
  
  
  
最後那個空位用黃色memo紙貼上的櫻井的生日感言,滿滿都是對松本的感謝~  
  
  
  
  
  
  
  
  
處女座表示,不能接受這種瑕疵。  
  
 

FIN




本人依然功力不夠爆字數之偽生賀篇,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
热度(54)
 
© 微糖去冰 | Powered by LOFTER